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陶庭马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收看开幕会现场(一)

收看过程中,全场气氛庄重、秩序井然,大家聚精会神,边听边记感受着团结、奋进的时代脉搏。老师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反响热烈,深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感想和体会。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会议精神的认识体会转化为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实际举措和扎实成效,更好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不可替代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收看开幕会现场(二)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及工作要求,通过多种形式扎实有序地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夏莹/文  张佳慧/摄  陶庭马/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