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9 点击次数:66 发布人:陶庭马

10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虚拟仿真中心召开十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陶庭马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陶庭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重点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十年来经历的三件大事、如何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要求、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和应有之义、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如何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全党必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等内容。

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宣传、研究的重要阵地,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思政课教师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郭玉琼/文、摄  陶庭马/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