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实践教学组织大学生观看法院庭审

发布时间:2017-12-07 点击次数:122 发布人:王军

    为创新实践教学改革模式,提升教学针对性与实效性,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1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品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组织2015级法学专业大学生到弋江区法院实地观看庭审。

 


本次庭审审理的是一起民事诉讼案件,同学们走入法庭,亲身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和肃穆。在庭审过程中,通过旁听开庭、法庭调查、询问答辩质证、法庭辩论、调解和判决等阶段,身临其境地了解民事诉讼程序的规范流程,将课堂所学的法理与现场真实的案件情形一一对照,从而产生了直观、深刻的印象,书本理论的知识在此转换成了内心深处的收获,对于大学生专业学习无疑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通过此次庭审,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法律人应有的职业素养和身上的责任之重,纷纷表示要珍惜每次学习实践的机会,用理论知识来指导实践,又在实践中充实丰富理论,将来要运用所学来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秩序,让人们的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

                          (王汝昆/文、摄王军、黄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