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12月份思想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7-12-08 点击次数:168 发布人:王军

1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员活动日”例行思想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学院院长王军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现场

在近期邀请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胡鸿来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讨论党的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作为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

学习会上,党员同志们集体观看了《红色故事会》,学习了陈延年烈士的光辉事迹,被陈延年烈士坚守革命信仰、不怕牺牲、永不叛党的精神深深感动。陈延年是安徽省怀宁县在城乡(今属安庆市)人,陈独秀长子,中共早期领导人之一,革命烈士,为中国解放革命事业做出过巨大贡献,就义时年仅29岁。20099月,陈延年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评选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支部组织委员黄英带领大家学习了身边的榜样——芜湖中医院丁定明医生援助南苏丹、弘扬中医文化的先进事迹。

王军以天长市金集镇金集社区党总支原书记李发志等社区干部公款旅游、公款吃喝、挥霍浪费的问题为反面典型案例,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

会议总结指出,“党员活动日”要把例行理论学习和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工作,工作业绩是检验学习效果的重要标准,党员同志们要在工作中体现学习实效,近期以申报国家级基金项目的率和开展教育部审核性评估工作为重点,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郭玉琼/文、摄  王军/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