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8-03-18 点击次数:133 发布人:王军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3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行本学期集体备课会。学院副院长陶庭马、该教研室专兼职授课教师和其他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副主任郭超主持。

备课会的主题是十九大精神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学。郭超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教学建议”。接着,与会者紧扣十九大精神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各章教学内容的切入点、契合点,从“融入什么”、“如何融入”的视角展开深入讨论。大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继承与发展、“新思想”“新时代”“新矛盾”“新征程”“新举措”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与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理的坚持和发展、“以人民为中心”、“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等问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形成了诸多共识。此次备课会还集体讨论了本学年该课程实践教学谋划工作以及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推进工作等事宜。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将认真归结本次集体备课会的成果,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要求,坚持内容为王方法为力的原则,推动十九大精神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学中落细落小落实,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与水平。

                         (章道德/文、郭玉琼/摄、王军/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