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九月份思想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8-09-17 点击次数:187 发布人:王军

9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九月份思想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教育会。会议由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陶庭马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本次学习会邀请到“全国师德标兵”、“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安徽师范大学路丙辉教授作“师德建设与党性修养”主题党课。路教授从“如何用真实的自我做一个温暖的老师”开讲,提出思政课教师一是要有感恩的情怀,感恩为人民创造福祉的中国共产党,感谢点亮教师这根蜡烛、使教师得以教学相长的学生,由此增强身为人师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有虚怀若谷的胸襟,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把对学生的期待建立在使学生保持本真的基础上,由此增强身为人师的幸福感、满足感;三是要有真诚的关怀,拓展教师角色定位的宽度,由此增加身为人师育人的温度和工作的维度。路丙辉的党课以发生在自己和学生身上的故事为例,娓娓道来,感人至深,发人深省。

会议现场

在学习了身边典型路丙辉正面师德事迹之后,陶庭马还选取了芜湖市卫计委原党委书记、主任何思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的事例,对与会教师进行了反面典型的警醒教育,并带领学习《关于在新学期及‘三节’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的文件,提醒大家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和理论学习会在教师节前夕召开,以建设师德师风为主题,以身边的人物为典型,主题鲜明,意义特殊,效果鲜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

(郭玉琼/文、摄  王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