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暨2024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10-09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陶庭马

10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虚拟仿真中心召开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暨2024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莹,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陶庭马;党总支委员、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陶庭马主持。

陶庭马传达了学校2024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精神,并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皖南医学院科技工作二级管理目标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皖南医学院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三三三”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强调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重要性的同时,激励广大教师变压力为动力,认真准备,积极申报。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科研工作,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一流学科发展,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建设,陶庭马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学院过去三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三年科研工作的主要任务与举措进行了部署。会上,陶庭马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奖励与约束办法(讨论稿)》。

为强化科研团队“共同体”意识,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构建老中青衔接、课程研究、实践研究、交叉研究并举,内外联动、开放合作、结构合理的学科团队,党总支委员张婧宣布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各方向负责人及人员名单,马克思主义理论一流学科负责人、各方向负责人及人员名单。

大会分四个组对学院科研工作报告和科研奖励与约束办法(讨论稿)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学院三年来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学院科研工作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大家围绕学院科研工作发展思路和目标举措,全面深入思考,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四个小组的组长分别汇报了本组讨论情况。

邹莹作总结讲话。她对大会报告给予肯定,认为报告结构合理、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对学院未来三年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谋划。在深入分析近三年科研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科研工作会议精神,邹莹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把握形势,增强主动性。牢牢把握学校更名大学和博士立项单位建设交汇叠加期的科研工作任务,站在学校发展全局的高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入科研工作。二要统一认识、凝心聚力。锚定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目标,聚焦一流学科和硕士学位点建设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问题意识和目标导向,努力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三要落实责任,增强实效。把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教研室和党支部年终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聚焦目标、聚焦成果、聚焦力量,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婧/文 王守平/摄 陶庭马/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