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四史”和“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10-09 点击次数:54 发布人:陶庭马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思政课建设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四史”和“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8月24日,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虚拟仿真中心组织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江巍主持,学院院长陶庭马和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集体备课现场(一)

会上,江巍就“四史”教学的重大意义、思路设计、任务分配等问题作了详细安排,与会老师就“四史”教学的重难点和教学方法等进行深入研讨。李飞飞、吴垠、王骏原、章道德四位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等专题进行了详细认真的教学分享,并就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师生互动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做法。老师们一致认为,“四史”课面对的是大三学生,要结合新时代医学院校学生的特点,采用学生感兴趣、能接受的话语体系和问题式教学法开展教学,着力把思政课讲准、讲深、讲透、讲活。此外,江巍还就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学时安排、实践教学和考核方式等进行布置。

集体备课现场(二)

陶庭马对备课会进行总结。他强调在“四史”教学中要以党史教育为重点,在内容选取上要注意与各门思政课程相衔接,有所侧重、避免重复;要不断增强课程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

                                        (雷怡君/文、摄  陶庭马/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