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学校赴宣城泾县举行“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等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11-16 点击次数:14 发布人:陶庭马

为进一步推进皖南医学院宣城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提升思政工作育人成效,11月9日,学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带队赴宣城泾县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暨思政课教师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在泾县县委党校举行。

揭牌仪式上,泾县县委副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培靖致辞,她表示泾县是光荣的革命老区,承载了丰富的红色资源,蕴含了革命先辈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载体。今后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校地合作各项举措,推动基地发挥铸魂育人作用,促进校地融合、发展联动、成果共享。

          


揭牌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陶庭马感谢宣城市教体局和泾县县委对揭牌仪式的大力支持,表示此次分别挂牌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泾县县委党校为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和思政课教师培训基地,是校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举措的有力落实,今后将充分利用泾县宝贵红色资源,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要求,深入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建设好思政课这一立德树人关键课程。

泾县教体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管理处负责人,泾县县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以及我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双方围绕进一步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从课程建设、平台建设、品牌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李苹苹/文、摄  邹莹 /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