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我校承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研究员年会

发布时间:2023-11-27 点击次数:14 发布人:陶庭马

11月18日,由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的“中国式现代化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发展暨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研究员年会(2023)”在芜湖召开。来自皖南医学院、安徽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庆师范大学、皖西学院、黄山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姚宏志教授主持。安徽师范大学科研处处长徐彬教授和我校科研处副处长王绍臻教授先后致辞。王绍臻对此次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会议承办方所做的会务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总体情况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建设情况。

在大会主题发言环节,与会研究员聚焦会议主题和各自的研究领域,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等内容交流了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陶庭马教授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哲学内涵”发言,并主持会议闭幕式。他表示,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对“中国式现代化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发展”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学理阐释,对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这一课题,进一步研究阐释和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主题发言

 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达到了加强交流、增进了解、融通学术的目的。

与会专家合影 

(陈健/文、摄  陶庭马、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