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5 点击次数:11 发布人:陶庭马

为进一步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有效解决项目申报中的困难和问题,11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安徽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习胜来校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陶庭马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王习胜以“科研进路与课题申报”为题,围绕找课题、寻方法、严思路、写本子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在思想政治教育领域如何做科研的方法、进路。他通过大量事例,系统分享了自己及相关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分析了思想政治教育领域不同的理论解释范式。同时,王习胜根据其丰富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经验,聚焦申报书,细致、全面地讲解了申报书填写具体要求、注意事项以及写作技巧。

与会教师针对申报书中的框架形式、申报类别、参考文献等问题向王习胜请教,并进行深入互动、探讨。陶庭马对王习胜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参会教师利用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总结经验、开拓思路,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项目申报质量,争取高级别科研项目立项。

本次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与会教师深受启发,对于推动学院做好国家级项目申报具有积极意义。


讲座现场

               (张婧/文  王守平/摄  陶庭马/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