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党史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2-13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陶庭马

12月2日至4日,由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办,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承办的高校党史教育研讨会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江西省委原常委、省委宣传部原部长、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姚亚平,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罗方述,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田延光,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党史党建研究处负责人王婧,江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陈燕清,江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黎滢等出席开幕式。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储新宇主持开幕式。我院教师王结义和吕海涛以文参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式现代化”。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300余所高校、党校、科研院所的700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参加会议,涵盖了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各类高校、党校(行政学院)、部队院校、科研院所、党政部门研究机构在内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和指引,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全党全国踏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奋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和红色文化研究,积极推进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

图为参会教师

(吕海涛/文  王结义/摄  陶庭马/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