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1-02 点击次数:11 发布人:陶庭马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2023年12月21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在芜湖举行。来自全省22所本科院校、42支参赛队伍参加决赛。我校口腔学院2022级王心雨同学主讲的《潮起中江,激浪于时代潮头——以芜湖为例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进程》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三等奖。

本届比赛由入围决赛的各支参赛队伍,围绕主题选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等六门本科思政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现场讲课,评委专家从教学设计(思路设计、内容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现场评分。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聚焦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结合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用所学所感所悟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充分展现了思政课教学的别样活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面貌。

图为选手在比赛现场

(韩波/文、摄  陶庭马/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