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我院一教改成果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发布时间:2018-12-19 点击次数:234 发布人:王军

近日获悉,我院郭玉琼老师的论文《“三因论”对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指导意义》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2018年第5期全文转载。该文为2017年度皖南医学院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的阶段性成果,探讨如何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作为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破局良方,开展以被教育者为中心驱动教育者改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

 

作为“中华学术的窗口”和“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连同《新华文摘》和《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被誉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权威学术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论文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4000多种报刊中精选出的社科研究成果,是我国社会科学领域公认的国家级权威性刊物,已成为评价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学术影响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水平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其转载量(率)被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视为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

围绕如何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郭玉琼老师在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基础上展开了深入的思考,从2016年起已陆续发表教研类论文6篇。本次论文的转载,既是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结果,也彰显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学术领域的活跃度和影响力。(高璇/文、摄王军/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