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开展“服务新农村建设”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1-09-16 点击次数:311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为贯彻“十七大”精神和我部开展实践教学的需要,11月10日上午,社科部“服务新农村建设” 考察组在夏德信副主任和汪一江教授带领下,一行5人赴池州市九华乡调研。受到了九华乡党委领导热情接待。九华乡纪委书记程华和分管民政的张伟同志,分别就九华乡的“三农”问题作了详细介绍。使考察组初步了解了九华山乡的新农村建设的成功经验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困难和原因;新农村建设对专业人才(医学人才)的需求情况;农村合作医疗的开展情况;新农村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基层党建等。考察组成员认真聆听介绍,并不时地提问、交流。
    当天下午,考察组在九华乡柯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柯村支书关于柯村新农村建设开展情况的介绍。围绕新农村建设中“点与面的关系”、“农村医药卫生人才的需求”、“农村合作医疗现状”、“基层党建”、“农家乐的发展前景”、“ 失地农民保障问题”、“农民培训教育问题”“农村思政工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近日,社科部教师还就这次调研进行了讨论,并决定将此考察内容结合到实践教学中,对大学生进行正面的引导教育,增强大学生择业时重视服务新农村建设的观念。今后社科部“服务新农村建设”考察组还将对平原和山区的普通农村、特困农村进行进一步的调研。

 

  九华乡领导介绍九华乡发展规划和“三农”情况

 

   我部老师在柯村和村干部交流

            刘振宏  文  赵正飞  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