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组织师生到奇瑞感受创新

发布时间:2011-09-16 点击次数:279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2007年10月22日上午,社科部组织2007级公管、法学、信管和药学专业部分同学,参与“走进奇瑞感受创新”、“体验奇瑞创新之旅”的活动。
    奇瑞是我国汽车工业打造民族自主品牌的一面旗帜,是芜湖人创新创业的榜样,是芜湖的城市名片。今年是奇瑞诞生十周年,奇瑞第100万辆轿车也已下线。在这样的背景下,组织这样的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得到了大学生们的积极响应。
    随着校车由南向北一路前行,同学们首先来到了奇瑞企业文化展示厅,在这里,他们感受到了浓厚的科技文化氛围;“记录创新历程,重走奇瑞之路”的文化展示,详尽描叙了奇瑞由城郊一隅的“小草屋”发展成为今日“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20强的十年艰苦奋斗历程。第二站到达的是第一颗“中国芯”的诞生地――奇瑞发动机二厂。在专业解说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发动机生产车间,先进的数控设备和灵活自如的机器人。最后,同学们来到了奇瑞总装二厂。奇瑞用实力不断向世人宣告“奇军突起,瑞力永恒”,证明了“中国人不仅能造车,而且还能造好车”的铮铮事实。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不虚此行。
                            
                       刘振宏  文 /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