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三期“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讲坛”

发布时间:2020-06-12 点击次数:247 发布人:马院

6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三期“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讲坛”,本次学习讲坛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促使学院党支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动民法典实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军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现场

本期学习讲坛由党支委成员黄英主讲。她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了精辟的解读,接着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担任人民陪审员的法律实践,选取生动的案例,对民法典的概念、民法典的立法历程、重要意义、特色亮点、主要内容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会议现场互动热烈,气氛活跃。

与会教师表示,通过本次讲坛的学习,更加明确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及其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争做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宣传民法典的模范。

(郭玉琼/文、摄  王军/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