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二期“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讲坛”

发布时间:2020-06-11 点击次数:250 发布人:马院

5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二期“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讲坛”,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军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本期学习讲坛由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陶庭马主讲。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他从“马克思主义有没有哲学”的提问导入,以古希腊哲学家对世界本源的探讨谈起,旁征博引、层层深入,解答了“什么是哲学”、“什么是世界观”、“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等理论问题,籍此转入毛泽东同志的经典文章——《反对本本主义》,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重要论述的学习心得,阐明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义和重要性。讲坛采取“对话式”的讲谈方式,引起大家饶有兴趣的探讨,现场氛围浓厚。

会议现场(一)

根据学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与会同志表示,将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用忠诚、干净、担当诠释新时代马院人的初心使命。 

会议现场(二)

(郭玉琼/文、摄    王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