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7 点击次数:327 发布人:王军


为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新学期工作部署精神,确保新学期教研室教学科研工作扎实有序推进,20212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在学院虚拟仿真中心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黄英老师主持,王军院长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场

 黄英首先对“基础课”的成绩构成进行了详细地分析解读,期末成绩共由四部分组成,其中雨课堂占5%、实践手册占10%、微电影占25%、期末成绩占60%。第二,黄英对本学期的实践教学进行了工作安排和深入说明。今年适逢建党100周年,结合“基础课”教学内容特点和目标要求,本学期实践教学的主题为《我和我的家乡》,即让学生以微视频的方式充分反映家乡自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变。黄老师要求教研室全体教师本着严谨认真的态度开展实践教学,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力图呈现出高质量的鲜活的能够反映家乡沧桑巨变的微视频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会议的最后环节是新入职教师试讲。三位新进教师赵敏奇、夏正慧、江丽围绕绪论部分进行了试讲。三位教师准备充分,教学内容充实有亮点,反映了“90”后教师的教学特色。试讲结束后,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就试讲教师的授课内容、讲授方法、逻辑结构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中肯的建议。王军院长指出,新入职教师试讲是提升教学质量的平台,通过试讲能够让新进教师充分认识到授课过程中的不足,帮助新进教师掌握更多的教学基本技能,提高教学能力,对教师尽快适应角色、站稳讲台具有重要作用。

新教师试讲


 会议最后,黄英老师再次就新学期教学要求、课堂讲授纪律、师德师风等进行了强调,提醒所有教师上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节课。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中。

 (李海莉/文、张婧/摄、王军/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