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4 点击次数:444 发布人:王军


 为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新学期工作部署精神,推进新学期教研室教学工作扎实有效开展,3月3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高琼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此次集体备课内容为2018版新教材导言、上编综述和第一章高琼强调,要积极探索符合教育教学规律和当代大学生特点的教学方法,以新教材为基本遵循,在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上下功夫。要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熟练驾驭,把历史讲深讲透讲好。要注重培养学生提高运用科学历史观和方法论分析和评价历史问题、辨别历史是非和社会发展方向的能力,引导学生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张萍老师对新学期教研室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教学任务高质量完成、教学模式探索、实践教学任务布置、中青年教师培养、科研申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现场

 活动最后,三位新进教师褚贝贝、王骏原、夏莹分别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与接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革命的新道路”等章节进行了试讲授课。授课中,三位教师充满激情,思路清晰,深入浅出,重点明确。试讲结束后,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就授课内容、讲授方法、逻辑结构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中肯的建议。高琼在总结时指出,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战场、主渠道,年轻教师要多听课,多学习,积累经验,花大力气吃透教材,认真备课,反复演练,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技能,打造纲要“金课”。

试讲现场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在新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和优异的教学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夏莹/文、褚贝贝/摄、王军 侯东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