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促教学”青年教师试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8 点击次数:393 发布人:王军

打造“青蓝工程”,培养青年教师成长,提升思政课教师执教水平,实现以研促教,以教促改4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策”与“概论”与教研室在虚拟仿真中心联合召开了以“学党史 悟初心 促教学”为主题的青年教师试讲会议。学院院长王军两个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基础”、“原理”、“纲要”教研室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形策”教研室主任江巍主持。

会议现场(一)

会议伊始,王军对全院青年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积极参与学院的集体培训等活动,努力加强师德修养,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接着,新进教师雷怡君和孙丹丹分别进行了试讲。雷怡君围绕“什么是贫困、中国脱贫攻坚的成就及经验”进行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教学展示。孙丹丹围绕“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进行了《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教学展示。思修教研室主任黄英、马原教研室主任邓会敏、概论教研室主任刘振宏、形策教研室主任江巍充分发扬我院“传帮带”的精神,对两位新进教师的试讲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们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试讲内容和形式,并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案例选用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二)

会上,大家还就概论与形策课程本学期共同的教学重点——党史教育进行了专题研讨。提出要明白受众想知道什么,抓住学生关注的热点、疑点,并建议结合安徽的地方特色进行党史教育;对于党史教育的教学,要跳出以往党史教育的窠臼,找准切入点,激发学生们学习党史的热情。

会议现场(三)

通过本次研讨交流,充分发挥教师的集体思想智慧提高教研和备课效率,促进了马院青年教师质量的提高

  

(雷怡君/   王军、侯东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