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穿越时空的对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汇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2 点击次数:328 发布人:王军

深入学习、研究和运用党史,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的目的,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5月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举行了“我心中的百年党史风云人物”系列实践汇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在汇报现场,学生代表纷纷走上讲台,紧扣主题,深情讲述宋庆龄、方志敏、李大钊、陈延年等人生平动人的故事和英勇的事迹。一段段视频、一幅幅照片、一段段真情讲述,开启了一场今人和前辈穿越时空的对话,带领师生从多角度回顾建党百年来的辉煌成就和非凡历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台上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不时引发台下热烈的掌声,红色精神在这里汇成海洋。

汇报活动现场(一)

会后场下,同学们积极交流感受心得:“为了更好地完成这次实践汇报,我们小组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对如何正确地评价历史人物有了更深的理解,真正做到了‘在做中学’、‘在学中悟’”,“这样的实践汇报实在太棒了,党史蕴含着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纲领、价值理念、优良传统,通过自身演绎,都能感同身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将党的红色精神、红色基因长久传承,不仅‘入耳’,更要‘入脑入心’”“什么是党史?党史不是某一本书上的事件、年份和地址,而是一位位在我们身边的人立定志向后坚定不移,积跬步之所至。毛泽东的一张地图,邓小平的一件夹克,彭湃的一支歌……先人的奋斗拼搏不是高悬空中的明月,而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够通过锤炼信念品质接过的火炬”,“理想锻造了坚定,坚定铸就了胆识,胆识成就了党的伟业,而这样的伟业需要我们不负先辈期望,接着书写下去”。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史崇德学史更须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和其他各教研室将切实担当起对于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三进”工作的光荣使命,确保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振精神、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引导学生答好人生考题,锤炼奉献社会和服务人民的良好品格,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汇报活动现场(二)


(夏莹/文   褚贝贝/摄  王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