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VR述说忆党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大学生优秀微电影展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次数:316 发布人:王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深入挖掘党史教育资源,以实践体悟增强信仰定力,增强青年学生爱国热情,引导青年学生讲好中国故事,5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在虚拟仿真中心开展“我和我的家乡”优秀微电影展播活动,这既是实践教学作业成果的交流,也是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献礼。

微电影展播以“我和我的家乡”为主题,以家乡历史、红色文化、革命人物、经济建设、教育、养老、医疗、特色美食、交通、物产、环境保护等为切入点,借助虚拟仿真中心VR设备平台,通过视频剪辑、微电影、纪录片等方式呈现。在前期选拔推荐的基础上,共有来自不同学院的12个学生小组制作的精美视频进入本次展播活动,展播过程中,师生共同领略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和社会变迁,感受00后大学生眼中党领导下的中国城乡发生的巨大变化。经过评比,最终护理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2个小组获一等奖,检验学院、护理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医学信息学院4个小组获二等奖,药学院、护理学院、临床医学院6个小组获三等奖。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展播活动结束后,参与人员现场进行VR实境体验,观看了《文化之旅》视频,让学生体验一次虚拟现实的文化旅行,感受祖国河山之壮美,中华文化之博大,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VR实境体验

本次微电影展播活动,致力于大学生领航计划和为未来参加“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作准备,以微电影创作为载体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促进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融合,不仅增强了思政课教育教学的亲和力、吸引力,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时也打牢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想根基,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和获得感,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爱国、爱党与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不断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信念。

 

(赵敏奇/文  黄英、江丽/摄  王军/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