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严明2022年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廉洁纪律的提醒

发布时间:2022-01-03 点击次数:264 发布人:陶庭马

关于进一步严明2022年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廉洁纪律的提醒


各二级党组织、各处级部门:

2022年元旦、春节、寒假将至,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积极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安徽省纪委监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要求,现就学校节假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提醒如下: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对节假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假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保持驰而不息的工作节奏,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管理范围内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之弦。

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在严明纪律规矩上持续发力,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规定,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引领务实节俭、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严禁快递违规收送礼品、违规收送电子红包、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等隐形变异行为,严禁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违法行为,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强化警示震慑。

学校、直属附属医院纪检部门和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主动作为、靠前监督,加强对本部门、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和履行疫情防控岗位职责的监督检查。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畅通信、访、网、电监督举报渠道,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监督,对发现存在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顶风违纪行为和“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长期从严、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确保节假日期间风清气正。

 

举报邮箱:wxyxyjwjubao@wnmc.edu.cn

举报电话: 0553-3932525、393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