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贯彻“两学一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4-30 点击次数:142 发布人:王军

    4月25日下午,思政部党支部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认真学习校党委书王先俊、校纪委书记刘人人在2016年度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央有关“两学一做”的相关文件。会议由思政部党支部书记戴满松主持。
    刘振宏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王先俊所作的《从严治党 压实“两个责任”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和刘人人所作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戴满松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方案》。接着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党支部学习要经常化、常态化,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提高觉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
    与会党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议一致认为:共产员必须严于律己,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未来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党政联席机制建设和相关制度建设,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高管党治党的效能,发挥党支部思想引领、组织保障作用,将党建工作全面融入到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各个环节。

会议现场  

(章道德/文、刘振宏/摄 戴满松、王军、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