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8 点击次数:68 发布人:陶庭马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在全国高校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展示活动、“我心中的思政课”——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思政学习之星”——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夏令营活动。为贯彻落实《中共皖南医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励志青春路·法治伴我行”微电影展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陶庭马,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林羽、党委委员吴运军、学生工作秘书刘晓旭、团委书记王会、团委副书记唐保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委员黄英、刘振宏、邓会敏担任评委,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部分获奖作品)

 参加展示的11部优秀作品是从2021级药学专业学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实践作业中遴选产生的。围绕“励志青春路·法治伴我行”主题,同学们紧扣《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内容,自编、自导、自演,有的结合家国情怀演绎大国外交的历史与今天,有的追溯抗美援朝烈士杨根思穿越看当今盛世之中国,有的讲述发人深省的网络电信诈骗和校园欺凌故事,有的思考“选择躺平还是追梦”“怎样的青春才算是最好年华”等人生问题,或将思想道德故事娓娓道来,或令法治宣传入脑入心,引发观众思想共鸣。经过评比,“贷学生”、“迷途”获一等奖,“小Z你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苦难辉煌”“最好年华”获二等奖,“毒品的诱‘祸’”“爱与凌”“星火”“谎祸”“躺平部落的没落”“原来如此”获三等奖。

 吴林羽、刘振宏对微电影展示活动作点评,陶庭马作总结。

(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结对共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有益探索,也是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举措。



(夏正慧/文 江丽/摄 陶庭马/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