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六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点击次数:139 发布人:陶庭马


6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虚拟仿真中心召开六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陶庭马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集体观看了“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期。微党课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

与会同志交流了观后感王守平说:四所高校党委书记的示范微党课,生动形象听后受教育、得启迪。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今后工作中,将努力探寻打开思政“金课”的钥匙,运用红色资源,特别是本地的红色资源,讲好思政课,在培育时代新人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夏莹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教育工作的崇高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转化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生动实践,是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从政治上、理论上、思想上、行动上、实践上深入把握,整体推进学习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向心里走。

通过交流,与会同志进一步明确:微党课激励大家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

会上还学习了《百年大党面对面》之“千秋伟业百年华章——为什么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要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的内容。

会议现场

(郭玉琼/文、摄   陶庭马/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