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新教师试讲暨新学期第二轮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点击次数:63 发布人:陶庭马

916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虚拟仿真中心组织开展了新进教师试讲暨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二轮集体备课活动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张萍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教学展示)

(新进教师试讲)

会上,吕海涛、袁野、王骏原等三位教师先后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三次转折会议”、“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三大历史决议”等专题,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课程教学设计专题汇报,并就课程如何深入、师生如何互动等教学细节介绍了各自的宝贵经验。在试讲环节,教研室新进教师贾宏康围绕2021年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材相关章节内容进行了20分钟的试讲。各位老师授课内容准确、课程体系完整、教学素材丰富、教学过程流畅,得到与会老师一致肯定。

(备课会现场)

在研讨环节,张萍结合2021年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材具体内容对各位老师的汇报交流进行了深度点评解析,强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要明确课程性质与教学目的,牢牢把握中国近现代历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全体教师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最新论断融入教学中,尤其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充分把握“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的要求,在日常思政课教学中更加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引导广大学生用心学、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会上,张萍还就本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主题实践教学活动、学时安排和考核方式等进行了布置

           (夏莹/文  夏莹、吕海涛/摄  陶庭马/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