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校领导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思政课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2-11-10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陶庭马

 11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夏劲松深入现场参加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庭马主持。

集体备课会现场一

 本次备课会主题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江巍介绍了本学期教学专题的安排、实践教学的创新,以及“大思政课”构建的想法。青年教师张瑜进行主备,她从教学分析、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四个方面进行说课,重点讲解了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有效、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坚定夺取双胜利的信心等三个方面教学内容。

 说课环节结束后,与会教师分别从教学导入、教学方法、教学内容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教学建议。陶庭马指出,思政课的本质就是讲道理,要讲清楚我国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和可能性,把教学知识点转化为问题和道理,才能真正实现思政课入耳、入脑、入心。后勤管理处处长金自峰围绕“疫情防控”主题,详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重点介绍了我校疫情防控措施,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疫情防控思政课。

集体备课会现场二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夏劲松对本次集体备课进行指导。她指出,本专题教学要重点讲清楚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讲清楚我国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有效,二是要讲清楚经济社会平稳可控与未来可期,三是要讲清楚党在疫情防控中的领导坚强有力,四是要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防疫理念,五是要号召大学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夏劲松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要经常深入基层参加实践锻炼,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用身边人、身边事和身边案例开展教学,真正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

 办公室、宣传部、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人员以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集体备课会。

 

                            (孙丹丹/文、摄  陶庭马 /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