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学校举办第六十期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23 点击次数:11 发布人:陶庭马

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加强科研人员学术交流,11月18日下午,科研处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虚拟仿真中心举办第六十期博士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婧博士主持论坛。

论坛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董晓艳博士作题为“血吸虫病防控的历史与现实——基于防控史和学术史双视角的考察”的学术讲座。她首先介绍了血吸虫病的基本情况,从血吸虫病的防控史和学术史两方面进行阐释,全面梳理了中国历史上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血吸虫病防控政策的发展历程,以此为基础,从学理角度分析了防控政策演变的内在原因。她指出,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回顾防控史的实践,对于我们做好当今的卫生防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具有启发意义;梳理血吸虫病的学术史则有助于明晰血防史研究的前沿问题,以深入探究未来研究路向。 

董晓艳,博士,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伦理学教研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医疗社会史和医学人文教育。主持和参与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一类论文5篇、二类论文1篇。

 (张佳慧/摄  陶庭马/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