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学校举办第六十七期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17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陶庭马

 为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增进学术交流,12月15日下午,科研处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六十七期博士论坛。

 马克思主义学院江巍博士以“中共党报党刊研究的历史价值、学术价值及当代价值”为题,通过线上方式作学术讲座。她以中共党报党刊发展的百年历程为切入点,系统梳理了建党至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至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至新时代党报党刊的发展演进情况,总结了当前党报党刊的研究现状及存在问题。江巍博士表示,党报党刊是党的喉舌,与党的成长壮大关系密切,一方面有其历史价值,是一笔宝贵的历史财富,是我们了解和学习中共党史的生动素材;另一方面有其学术价值,有利于充实中国近代报刊史、新闻史和文化史的研究,深化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研究并提供丰富材料,进一步丰富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共党史党建等一级学科研究的视角和领域。整场讲座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与会教师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江巍,博士,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共党史。主持和参与各级各类项目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

 

(讲座截图)

(吴垠/文  王守平/图  陶庭马/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