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我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宣讲团聘任仪式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2-22 点击次数:11 发布人:陶庭马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组建了一支由30名学生骨干和优秀青年代表构成的大学生宣讲团。11月26日晚,学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虚拟仿真中心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宣讲团成员聘任仪式暨培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庭马、团委副书记饶婷婷参加活动并为全体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

培训会上,陶庭马以《勇当开路先锋,争做事业闯将》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部署和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等八个方面展开解读,号召全体成员把牢“有理想”的首要标准,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陶庭马指导同学们要用发展眼光、辩证思维和历史自觉,正确理解“理想”“爱国”“担当”“奋斗”“学习”“品德”等关键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要求,在宣讲时用青年学生喜爱的话语方式和生动素材,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有滋有味、有趣有料地传递,点亮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红心,努力筑牢学生思想的“万里长城”。

培训会现场(一)

培训会现场(二)

会议现场,同学们专注聆听、认真记录,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前列、作先锋,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不同专业背景和青年实际,运用青年视角、青年方式、青年话语,在班级团支部、年级团总支开展“接地气”更“入人心”的专题宣讲,努力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引领激励广大皖医学子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历史担当和星光不问赶路人的昂扬姿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宣讲团成员

(朱慧敏、都芳/文  王奕茹/摄  饶婷婷、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