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谋划“大思政课”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0 点击次数:13 发布人:陶庭马

  2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务虚会,总结寒假工作情况,研究谋划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新学期开学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莹,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陶庭马和各教研室主任、学院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陶庭马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就进一步完善学院全年工作思路、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进一步细化了具体任务安排。

  针对2023年工作,会议强调,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抓紧抓实“大思政课”建设、硕士点和一流学科建设、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建好用好思政课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德育与医学人文教育协同研究中心两个平台,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就如何落实全年工作,会议要求,一是促进全体教师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思政课教师“六要”要求崇德修身、厚植情怀、主动作为;二是加强学院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党内各项制度,充分发挥“抓好党建促发展”作用;三是夯实作风建设,踔厉奋发提升效能,拓展深化工作方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振宏/文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