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集”思广益磨金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4 点击次数:97 发布人:陶庭马

为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莹,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陶庭马参加集体备课,并对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推动集体备课制度化和规范化提出要求。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张婧老师从课程整体融入、课程章节融入、课程具体融入等三个方面,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形成“三进”融入点,引导思政课教师学深悟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教学。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孙丹丹、张瑜老师分别以“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化教育改革 建设教育强国”为主题,围绕坚持教育的人民立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褚贝贝老师针对2023年版新修订教材更新内容作了分享;新进博士王仓仓老师围绕教材导言部分作了试讲,交流了备课过程中的一些思考和总结。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新进教师王结义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的课程地位、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法学法和教学过程五个方面,详细展开导论部分的教学内容安排。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刘振宏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两门课程导论的教学重点。

(备课现场一)

(备课现场二)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创新集体备课模式,用“集”中生智碰撞思维火花,既调动了集体智慧,又增强了全体教师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政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实践、创新思政课教学方法、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吕海涛/文  吴银银、王守平等/摄  邹莹 /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