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4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陶庭马

为进一步强化校院督导联动,构建全员督导机制,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3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学校督导组专家汪萌芽教授和学院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陶庭马主持。

陶庭马对上学期学院督导组听课巡课、“双基”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作了总结,对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进行介绍。他强调了开展教学督导的重要意义,并以教师教学质量考核为抓手对学院督导工作提出建议。

汪萌芽教授简要通报了学校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总体情况,并结合今年督导工作思路对学院下一步教学督导工作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学院教学督导组要变“督”为“帮”、变“导”为“学”,严格审阅学校各种教学文件,帮助教师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质量。二是落实督导工作“五个一”要求,做到听课全面化、常态化,严肃规范做好评教工作,确保评教的客观性、公正性。三是牢牢守住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主阵地,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在思政课教学过程中要坚守住意识形态的主线、红线、底线。四是对标对表推进“双基”标准化建设,在全面验收达标的基础上力争示范。

与会成员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项目申报、新教学方式实施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吕海涛/文、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