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学校举办第七十一期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12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陶庭马

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加深师生对大政方针的了解,3月8日下午,由科研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七十一期“博士论坛”在滨江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虚拟仿真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刘振宏主讲。刘振宏博士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主题,分别从“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国内大循环的内生动力和可靠性”、“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在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展现安徽更大作为”五个方面,结合国内经济发展现状,详细介绍新发展格局的各个维度,并与安徽发展的生动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整场讲座精彩生动,引发与会人员的思考,大家受益匪浅。

刘振宏,博士,副教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改革创新名师工作首席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访问学者。主持省哲社科一般项目、省高校人文重大项目、省“三全育人”试点省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项目、省级本科及研究生质量工程项目共6项,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

论坛现场

(张瑜/文、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