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学校举办第七十二期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27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陶庭马

 为充分调动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的积极性,搭建学术交流平台,321日上午,由科研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七十二期博士论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虚拟仿真中心举行。本期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副教授张婧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陶庭马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参加。

       张婧博士以“道德想象力理论及实践探要”为题,围绕“道德想象力概念探赜”“道德想象力理论与实践探源”“道德想象力生发机制探析”三个方面进行学术报告。整场讲座论及西方哲学中的想象力理论,解读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的支撑作用,挖掘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道德实践智慧,视野较广,内容丰富。同时,讲座内容涉及古今中外的事例与案例,语言生动,给与会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张婧,博士,副教授,主持教育部思政专项、安徽省社科规划项目、安徽省社科联项目、安徽省“三全育人”试点省建设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项目、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科研项目、安徽省教育厅人文基地项目等各级各类项目10余项;2017年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称号,2018年被评为安徽省“省级教坛新秀”;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CSSCI1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被新华文摘观点摘编1篇。

 论坛现场

(张佳慧/文、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