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郑兰荣副校长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课程思政”

发布时间:2019-01-10 点击次数:190 发布人:王军

 110日上午郑兰荣副校长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思政落实开展了专题调研教务处宣传部人文管理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秘书及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郑兰荣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赵劲松、宣传部副部长张卉、人文管理学院院长胡鸿从调动专业课教师的积极性,使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设立教学研究项目等方面谈了有关“课程思政”的看法。

王军、陶庭马、黄英等从人才培养目标强调了“课程思政”的地位与作用;从“走出去”与“引进来”、建立以教务处牵头的专门组织机构、加强思政课教师与专业课教师的交流合作培训、进行课程试点、在科研教研上设立“课程思政”专项、建立激励机制等十个方面谈了“课程思政”的具体实施路径。

郑兰荣认真听取了汇报,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强调“课程思政”是对习近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落实,具有重大意义。指出要立足医学院校实际,遵循医学院校办学规律和特点来推进“课程思政”,加强对学生的医德医风教育,打造良好的道德素质教育环境;阐明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全校教师思政工作的意识和能力,使所有高校教师都必须明确培养人才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通过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等多方面予以贯彻落实,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本次调研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对“课程思政”的重视,对于未来全校“课程思政”的建设工程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调研会现场

高璇/文  董晓艳/摄  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