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青年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5 点击次数:280 发布人:王军

为进一步将新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2月22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开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青年教师试讲活动。学院院长王军、副院长陶庭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专职教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专、兼职授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研室主任黄英主持。


新进教师陈筠围绕新教材中的绪论部分展开试讲。以“这是一门什么课”的问题导入,揭示课程的内容框架和逻辑思路,通过案例教学法呈现大学生接受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及法治教育的重要意义。引领皖医学子在新的起点上,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实现自我全面发展,争做时代新人。

备课会现场

接着,参会教师围绕陈筠的试讲内容、语言表达、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点评,强调师生有效互动的重要作用,通过循循善诱的情感‘温度’、顶层设计的理性‘高度’和洞观本质的理论‘深度’去开展教学工作。

黄英在总结中强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师要守好思政课堂责任田,弘扬十九大精神,观照发展大势,不断回应时代新课题。同时,探索教学方法,增强教学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让思政课堂真正“实”起来、“活”起来、“动”起来。在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基础上,提升学生学习的获得感,教师职业的幸福感。

(张婧/文  高璇/摄  王军/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