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标争先深入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02 点击次数:416 发布人:王军

4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会,在前期已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对标争先”的要求,进一步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深入研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军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与会教师先后就自身的学习认识体会进行了发言,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对教师提出的要求:2014年考察北师大时指出做好老师的“四个标准”;2016年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四个统一”;今年主持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时专门提出“六个要”与“八个统一”,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思政课教师队伍的亲切关怀,使人如沐春风,给予全国思政课教师以极大的鼓舞。今天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践行“对标争先”的要求,就是要就是要对标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标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在办学治院展现新作为上争先,在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上争先。作为思政课教师践行“对标争先”的要求,就是要不负殷切期望,贯彻“六个要”与“八个统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高标准严要求地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进一步优化教学模式,让自己更有底气的站好讲台。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重视,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对办好思政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思政课教师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任务和要求,深刻认识到自身的重大责任,按照“对标争先”的要求,戮力同心,以科研促教学,组成结构合理的教学科研团队,以提高思政课的实效性为着眼点,增强思政课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实效性,打造思想政治理论“金课”,使思政课堂真正成为引领青年信仰、引领社会思潮的思想高地与学术圣地。

                                             (郭玉琼/文、摄   王军/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