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点击次数:237 发布人:马院

为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增强在实际工作中的针对性与实效性,10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专题调研会议,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如何在主阵地、主渠道上更进一步发挥作用”展开深入研讨。调研会由学院院长王军主持,副院长陶庭马、教研室主任及学院秘书参加。

研讨会现场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实际感受与思考积极发言,从“意识形态责任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主阵地与全局性”、“教学信息化改革”等多方面畅谈体会。与会者普遍认为,为更好地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价值观引领方面的作用,根本要求是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的理论性、思想性、亲和力和针对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中提出的“八个统一”,处理好思政课教学的内容与形式、“育人”“育德”与“育才”的关系,把教学和科研相结合,掌握思政课教学规律和学生接受规律,借助现代教学手段对思政课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研讨会气氛热烈,效果明显。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化思考为动力,在筑牢主阵地、主渠道上更上一层楼,守好意识形态责任田,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担负起职责使命。

(郭玉琼/文、摄  王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