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7 点击次数:193 发布人:陶庭马

为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新学期工作部署精神,推进新学期教研室教学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近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张萍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集体备课活动一)

张萍对新学期教研室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强调,全体教师要秉持以深学促深悟、以真学促真信的基本理念持之以恒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努力把思政课讲得更透彻、讲得更鲜活。要以新教材改革为契机,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构建育人新格局。针对本学期纲要教研室即将在虚拟仿真中心开展实践教学课的任务,教师们畅所欲言,提出教学困惑并讨论教学策略,力图合理协调理论课教学与虚拟仿真中心实践教学中授课人员分配与教学场所转换等的矛盾,最大程度实现虚拟仿真中心VR教学全覆盖,以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实践教学模式为载体,促使教与学的深度融合,让学生真学真信、愿学爱学。

(集体备课会二)

一直以来,纲要教研室积极创新集体备课模式,用“中生智碰撞出思维的火花,真正实现了优势互补、教学相长。充分调动和发挥了集体智慧,又增强了全体教师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打造六要思政课教师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对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实践、创新思政课教学方法、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夏莹/文、张梦婷/、陶庭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