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点击次数:150 发布人:陶庭马

为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广大青年热爱思政课、学好思政课,5月19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大学生讲思政课评比活动。戴满松、黄英、江巍担任评委,活动由教研室主任邓会敏主持。

(活动现场一)

经过前期准备,共有11支队伍进入评比,参赛选手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材为依托,结合重大主题和时事热点,有效将乡村振兴、抗击疫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伟大建党精神等内容融入“原理”课教学中,呈现鲜活的教学案例和精美的课件设计。

(活动现场二)

黄英、江巍对比赛作了点评。黄英指出,大学生讲思政课要把握教风台风、情感饱满度、内容衔接度、图文配合度四个基本点。江巍表示,大学生讲好思政课要有热情和温度,注重内容的逻辑关联以及形式上的创新。经过评比,选出5支队伍代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参加学校大学生讲思课比赛决赛。

 

(邓会敏/文 吕宇静/摄  陶庭马/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