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大学生理论社团参观

发布时间:2023-10-06 点击次数:32 发布人:陶庭马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9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大学生理论社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协会” 在我校图书馆二楼参观“书信家国 尺牍情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三角档案联展”,社团指导教师李飞飞和社团成员参加活动。

此次展览汇集了长三角地区70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170余件家书、日记等手迹档案和近200张珍贵历史图片。展览跨越百年,分为“革命理想高于天”“敢教日月换新天”“干出一片新天地”“不忘初心为人民”四个部分,选取各个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代表,通过一封封家书、一帧帧照片、一页页日记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一系列伟大事业的壮阔历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与使命,把“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国梦中的家国情怀。

活动现场

参观过程中,一个个优秀共产党人的鲜活事迹吸引了同学们驻足聆听和深入思考。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人故事,也感受到了他们为革命事业奋斗拼搏,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这些红色档案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好“大思政课”的生动教材。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把家国情怀厚植于心,积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合影

(黄鸿斌、李飞飞/文  吴璇/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