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大学生理论社团开展“学雷锋精神 追璀璨微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5 点击次数:11 发布人:陶庭马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更好地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大学生理论社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协会”成员前往社区和城市书房开展健康义诊、雷锋精神主题宣讲,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

深入社区开展健康义诊。3月12日至3月13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协会携手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大学生廉洁文化研究协会联合开展“健康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先后两天分别前往芜湖市弋江区白马街道浅湾社区和南瑞街道李巷社区为居民义务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

活动现场(一)

对于社区中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由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上门为他们测量血压及血糖,耐心解答问题,引导他们合理饮食,结合身体状况适当运动。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这次健康义诊活动共服务150余名群众,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同时,此次活动也检验了医学生的学习效果,通过了解居民需求,耐心回答问题,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扎根基层、奉献社会的决心。

城市书房宣讲雷锋精神。3月23日,由石子悦同学带领6名志愿者前往芜湖市弋江区城市书房“江湾书院”开展雷锋精神主题宣讲。宣讲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讲故事、播放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小朋友们分享雷锋故事,讲解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


活动现场(四)

同学们不仅宣讲雷锋精神,还邀请小朋友们分享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雷锋”行为和自己参与“学雷锋,做好事”的行动,增强小朋友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认同。相信雷锋精神将如同一颗种子播撒在小朋友们的心田,引领他们践行雷锋精神,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活动现场(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经过一个月的努力,通过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雷锋月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我们对雷锋精神的追求和学习永远不会停止。我们将继续以雷锋为榜样,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用志愿服务的“璀璨微光”汇聚起雷锋精神的时代光芒。”

 (黄鸿斌/文  石子悦/摄   陶庭马/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