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黄英老师专著《山妮细语话意浓》出版

发布时间:2019-01-11 点击次数:259 发布人:王军

为构建“正能量引力场”,切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全过程,让核心价值观浸润学生心灵成长,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法治观念和仁者情怀,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黄英老师专著《山妮细语话意浓》由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了作者成长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表达了对过去成长经历的怀念、对现在生活的满足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反映了国家的巨变和社会的进步。本书共30余万字,分为童趣篇、成长篇、亲情篇、乡愁篇、教育篇、哲思篇、旅途篇、美食篇和法治篇九个篇章,文笔清新,内容充实,娓娓道来,朴实无华,字里行间处处透露出作者对生活的热爱,有童趣,有正气,有哲理,还富有浓郁的人情味,真实感人。作为安徽省教育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项目阶段成果,书本内容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省与外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利用各种时机和场合,形成有利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活情景和社会氛围,使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黄英老师一直在探索如何充份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主渠道和主阵地的内化作用。她不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而且长期坚持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书写真情实感,去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引领学生带着课本的原理走向生活本身,不断启迪学生感悟生活,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细无声地浸润学生们的心田、转化为日常行为,增强学生的价值判断能力、价值选择能力、价值塑造能力,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汪峰/文   王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