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八月份思想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点击次数:242 发布人:马院

8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开展八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军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陶庭马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两办《意见》,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读。他指出两办《意见》的印发正当其时,是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具体政策依据和根本遵循,文件规定的政策措施不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而且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是高校开展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纲领性文件。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两办《意见》令人鼓舞,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当不辱使命,着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增强思政课吸引力、影响力、亲和力、感染力,担当好“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

王军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核心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全校的思政课教学研究任务,责任重大,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勠力同心,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结合,进一步增强讲好思政课的责任感、使命感与紧迫感。

(郭玉琼/文、摄  王军、侯东晓/审)